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《西部世界 Westworld》貓獅子影評(三):7個想不到的秘密

爆雷通知
此篇暴雷內容可能會影響觀看影集的樂趣。



故事內的復活節彩蛋

1.劇中許多設定受到電玩遊戲《生化奇兵Bioshock》、《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》、《碧血狂殺Red Dead Redemption》啟發。第3集其中一幕,實驗室中的人頭與BioShock城市中的其中一個角色十分類似。也許是製作人諾蘭向遊戲致敬的一個小設計。

2.許多人將迪樂芮的藍色服裝與《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'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》的服裝比較。雖然是描述完全不同的幻想世界,但有許多相似的台詞。愛莉絲在夢境的迷宮裡探索,迪樂芮則在記憶的迷宮中感到迷惘。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這本書的故事也不斷穿插在角色間的對話中。也許這樣的設計是讓觀眾感受迪樂芮就像是最現代的、金髮、穿著藍色洋裝的科幻版愛麗絲。

3. 第3集伯納(阿諾)要求迪樂芮念一段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的段落:「Dear Dear, How queer everything is today. And yesterday things went on just as usual. I wonder if I've been changed in the night?」同樣的段落,在此劇的共同製作人J.J亞伯拉罕的另一齣廣受歡迎的製作中《Lost》也出現過。在第4季第10集中,Jack念了同一個段落給Claire的兒子Aaron當床邊故事。

4.此劇配樂特地加入許多耳熟能詳的現代樂曲,"Black Hole Sun", Radiohead的"No Surprises", "A Forest"。為何要在未來的西部劇中加入這些音樂呢?製作人強納森‧諾蘭解釋:希望讓觀眾感受到這不是發生在19世紀的西部片,而是在另一個時空之中。

5.在1973年的Michael Crichton的導演與原作(同時也是《侏羅紀公園》的原作者)中西部世界原本只是主題樂園Delos的一部分。劇中Delos有點不同,是公司的名字Delos, Inc. 有時這個標誌會出現在背景中。例如在第1集伯納下到儲藏室,可以看到地球儀中央寫著Delos。

6.藏在B82儲藏室中的魔王。第6集伯納下到已廢棄的82層,去尋找舊資料。在黑暗中,手電筒照到模糊牛仔的人影。人影的服裝與姿勢與1973年電影原作Westworld裡的大壞蛋Gunslinger(Yul Brynner飾演)完全相同。

7.侏儸紀之鳥。第5集技術人員Felix試圖為一隻麻雀寫程式,想使其復活,一邊寫著一邊說:「Come on, liittle one.」同一句台詞與場景,也與《侏羅紀公園》恐龍在實驗室內孵化,實驗室人員的台詞相同。

文末附上 Biggest Easter Eggs In Westworld




相關影評:
其他影評:

《瘋狂麥斯:憤怒道》:末日的避風港
《老人Z》:全自動化的人性機器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ep7貓獅子影評:激情與退卻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ep8.9貓獅子影評:信念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ep10貓獅子影評:陰影的重疊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ep11貓獅子影評:幸福的可能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