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沙人


我的能量在季節轉換的時候,會顯得特別哀傷與衰弱。不是很確定真正的原因,也許是內心的小孩在哭泣,在固定的這時間、這溫度、這天氣。

因為感到特別衰弱,所以也不知道該做什麼。昨晚還在想今天是萬聖節,應該畫個鬼鬼怪怪的東西讓大家開心。但醒來就是莫名哀傷無力,不知該做什麼。

也許我來分享個哀傷的夢。

夢裡有許多人,但每個人都確定自己活不下去了。因為沒有水,世界上每個人都只能等著渴死。有一個人不一樣,他是一個沙人,他不需要喝水,只要吃沙就能存活。

在每個人都在等待死亡的時候,他是唯一可以肯定活下來的人。每個人都想研究他,得到生存的希望,所以都將資源放在他身上。

沙人身邊有許多人關心著他,期待他,陪伴他。但沙人感到很痛苦。

沙人肯定自己能活過世界末日,但他知道他身邊的人不能。他不敢愛人,因為他知道眼前愛他的人,無法活過世界末日。

即使全世界的目光與期待都在他身上,沙人依然肯定自己是寂寞的。

當我醒來跟太太說出這句話時,我忍不住痛哭了。這個夢象徵我的寂寞。象徵我過去肯定自己永遠無法愛人,也永遠無法被愛的痛苦。我活在沙漠裡,變為沙人。

這是童年虐待中情緒虐待所遺留下的後果,這個後果讓長大的孩子相信自己是不可能與人有情感交流的。這必然造成在親密關係中的嚴重情感困難。在每個你/妳想愛人與被愛的時刻,在渴望愛與想像愛的念頭裡,有個持續不變的景像迴繞在心頭:我將孤獨的面對世界末日,沒有人能改變這個結果。

在我們這個社會裡,父母普遍不懂這種虐待的恐怖後果。例如無法接納孩子的愛或孩子對自身的認同,都會出現類似的後果。我只能在這個歲數(36)的時候,重新學習如何愛人與接受別人的愛。

在這個略寒的萬聖節(?),與大家分享寂寞的感受。多花點時間去愛人與被愛吧大家。

相關文章:


跟著兔子走

找月亮的貓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